話說DSLR普及化後,原本許多以前的人不會去注意的問題也跑出來了

其中最具爭議性的莫過於後製了吧.

關於後製,其實每個人的定義或許都不一樣,

有人可能是拉拉曲線對比,也有人覺得後製就是修圖,沒有真實感

其實在底片時代,沖洗底片的過程本身就是後製的一種了

不同的沖洗條件會有不同的結果,而這也是沖洗底片的樂趣之一吧.

對我來說,後製是為了讓照片更好,當然也可以救回失敗的照片(前提是要對焦對準XD)

不才在下我今天心血來潮的翻出第一次人像外拍的照片重新修飾了一次

大家比較看看有什麼差別吧!(以下意見純個人感覺....)

上面是原圖,下面是後製過的

1.有沒有覺得Model有精神多了呢?   其實像這種標準的"糖水照",因為是以人為主

   基本上最好可以曝光多一點,然後皮膚色的飽和度可以降一點使膚色好看點

PICT2370.jpg RE-PICT2370.jpg  

2.這張圖也是把整體給調亮,並且我有把膚色的明度拉高看起來比較顯眼

   雖然配合這個表情應該是要調再偏冷色調才是XD

 fail-PICT2391.jpg RE-PICT2391.jpg

3.  可以看的出來白平衡設錯了,修改白平衡後並提高膚色明度

     也稍微增加曝光,感覺有氣勢多了XD

fail-PICT2444.jpg RE-PICT2444.jpg

4.這一張圖在曝光部分沒什麼大問題所以沒有修改,但是總覺得有些平面感

   所以我加深一些陰影及對比度使其看起來稍微立體一點

PICT2448.jpg RE-PICT2448.jpg  

5.這張圖是我覺得這一次拍的最喜歡的一張,基本上原圖就沒什麼問題了,

   所以我稍微更改白平衡並加深對比度,讓照片有偏冷調的感覺,兩種我都很喜歡啦XD

PICT2638.jpg RE-PICT2638.jpg  

6.雖然之前看都覺得沒什麼問題,不過總少了些什麼

  所以我利用增加曝光並降低對比的方式稍微模仿一下日系風

PICT2651.jpg RE-PICT2651.jpg  

7.這張....純粹是覺得膚色太暗了所以把膚色飽和度降低了

   也有稍微增加一些曝光量.

PICT2735.jpg RE-PICT2735.jpg  

 

結論: 雖然很多人會覺得後製是偷機取巧什麼的,可是我覺得這是對照片的一種尊重

        因為我希望它能達到更好的狀態,當然這個前提是盡量把照片拍的曝光正確

        畢竟後製是立足於原來的圖之上,如果原圖都慘兮兮也很難修回來了.

        當然每個人對於照片都有自己的審美觀,應該是沒什麼對或錯的問題

        我相信只要是有用心去拍的照片,一定都有其可看之處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t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